大口喝茶

努力不咕咕!请尽情给评论!

迷失——童话之旅(第一章)

第一棒是我!下一棒@栀月的秘密花园

主王耀!

暧昧向!

第二章




“亚瑟!你在吗?”

 

不久前……

 

王耀随着管家的指引来到一座欧式建筑前,跟着管家的动作停在门口。

 

“英国先生让我将中国先生带到这里,接下来请中国先生自行探索。”管家绅士地向王耀鞠了一躬,微微扬头,脚步安静而迅速的离开了。徒留王耀一人蒙蒙的站在原地。

 

“什么鬼……”

 

…………

 

王耀结束了回忆,再次确定是亚瑟让人将自己带到这里的。没办法,他叹了口气,继续在复杂的欧式建筑中穿梭……

 

“亚瑟!你再不出来我就走了!”王耀开始有些不耐烦,他特意空出时间来,就是因为亚瑟说要和他谈合作。但他已经在这里来来回回的走了好几圈了,到现在还没见到亚瑟,这明摆就是在戏弄他。

 

“亏我还推掉了和伊万的午餐……”他最后在原地等了一会儿。确定自己是被耍了,有些生气的转身准备离开。

 

“等一下!耀!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带有英伦腔的中文,平日里王耀对这声音总是无比耐心,但这次却不一样了。

“你当我王耀这么闲吗!”他在内心吐槽着,加快脚步决定要立即离开这个地方。

 

“耀!”亚瑟拉住了怒气冲冲的王耀。

 

“你……你先听我说,我刚刚在收拾魔法残局,才没赶上来接你。”亚瑟有些着急的解释着,有些急促的呼吸混着心跳穿进王耀耳朵里。“那你知不知道……”他回头准备好好同亚瑟理论理论,却看见亚瑟脑门上薄薄的水雾,和那双宝绿色的眼眸焦急的注视着他。王耀在心里叹了口气——好吧……他又心软了。

 

“那你说说到底是要和我谈什么合作?”王耀调好表情,让自己显得格外不情愿,暗示着“如果你给不出我想要的,我随时会离开。”

 

亚瑟接到了王耀的暗示,微微挑眉,笑着揽过他的肩膀:“放心!这次的合作你觉得会满意。来!先和我一起去看看文件吧……”

 

他一步步的带着王耀向楼道深处走去……

 

“你现在这里等等我,我去取个资料。”亚瑟在桌子上翻找了一会儿,懊恼着自己竟然犯了如此简单的失误。

 

“你快点去吧,我在……”看着亚瑟快步跑开的身影,王耀默默的将后半句咽回去,“这里随便看看……”

 

王耀回头开始仔细的观察起亚瑟的办公室来,这是一个欧式学院风的办公室,有点像魔法书里写的那种,“要是配上小精灵,那就真实了!”王耀在心里感慨道。

就如同书里那样,巨大而丰富的书架围住了所有不通风的地方。高大的移动梯子放在书架的一旁,标志着主人平日里最喜欢看些什么。

旁边的实验台上放着不知名的药水,“他不会用这些来做菜吧……”王耀不禁想到前段时间弗朗西斯偷偷告诉他的八卦。

低下头看见毛绒绒的地毯,特别突出的是上面的魔法阵。再仔细一观察,魔法阵的周围有些烧焦的痕迹。

王耀好奇地走上前,心里开始不由自主得紧张起来。虽然他对欧洲魔法不了解,但也可以感受到那出于好奇又或是对未知事物的恐惧。

 

“这是……一本书?”王耀心有疑惑,慢慢地捡起地上的书。那是一本牛皮外包的古书,上面像是用刀刻着奇怪的纹路。他吞了吞口水,紧张地翻开了第一页“愿你永不迷失——我的爱人。”

 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王耀被这云里雾里的话勾起了兴趣。轻轻的翻开第二页,随着单薄的书页合在一起,房间开始剧烈的抖动,书柜上的书一本又一本的砸下来,他想跑却发现脚像是被狠狠的吸在地上,怎么都动不了。

出于本能王耀抱头低下,紧闭着双眼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,耳边传来了“滴答——滴答——”的声音……

 

在昏倒之前,王耀在心里懊悔着“好奇心,害死猫啊……”

 


TBC.

评论

热度(35)